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税务发票真伪辨别简易方法介绍

来源: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0日 10:47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付款后取得税务发票是我们在日常公务中经常遇到的业务。如何辨别收款方出具发票的真伪,现将税务发票真伪辨别的简易方法介绍给大家,供在公务活动中参考使用:
    一、关于“云南省地方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真伪的简易辨别方法
   “云南省地方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系由云南省地方税务局印制,发票真伪辨别方法有二:
    方法一:使用云南省地方税务局指定的发票真伪识别笔来进行辨别。
    方法二:垫一张白纸在发票下面,用手指在票据正面用力划一横线,如在白纸上有彩色印痕即为真发票,反之则为假发票。
    二、关于“云南省地方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及“云南省地方税务局通用手工发票”真伪的简易辨别方法
    “云南省地方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及“云南省地方税务局通用手工发票”均系云南省地方税务局印制,对此两种发票的真伪可采用以下两种方法来进行辨别:
   方法一:使用云南省地方税务局指定的发票真伪识别笔来进行辨别。
   方法二:垫一张白纸在发票下面,用手指在票据背面用力划一横线,如有紫色印痕且正面无影印即为真发票,反之则为假发票。
   三、关于“云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及“云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手工发票”真伪的简易辨别方法
   “云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及“云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手工发票”系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印制,其真伪可采用以下方法进行辨别:查看发票背面是否有两条紫色影印条,且影印条可在加热后消失,冷却后会恢复。如有上述现象发生,即为真发票;如无上述现象发生,则为假发票。
   以上发票的真伪辨别方法仅供参考,请学院教职工在获取发票时认真辨别,以免收到假发票。

 

 

 

 

                                     计划财务处 宣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