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订金”与“定金”不能混用

来源: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2日 17:16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订金”指订购货物时预先支付的款项,也称“预付款”。“订”的意思是“经过商讨而确定”,这个词带有某种承诺之意,如因某种原因最终没有成交,订金是应该退还的。

而“定金”则是履行合同的保证金,带有法律效力。“定”的意思是“确定”,强调“不可改变”。

可见,一字之差,却有性质的不同。前者不具有法律效力,后者则是法律用语,在使用时一定要严格区分,避免造成损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