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温馨提示: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个人银行卡被盗刷

来源: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1:38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个人在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个人银行卡被他人盗刷,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情形供大家参考:

1.设置密码要谨慎。银行卡密码不要设置为简单数字排列的密码,如用生日日期、电话号码、身份证件号码等,以防密码被不法分子破译;不要将密码写在或保存在任何可能让他人看到或得到的地方;不要将密码存放在手机里,更不要写在银行卡背面;为保证密码的安全性,建议定期修改密码。

2.输入密码要留心。ATM机取款或POS机刷卡消费输入密码时,要注意遮挡,谨防密码被偷窥或录像。此外,在ATM机取款时,要注意ATM机插卡口是否被加载了不明读卡器。

3.全程关注刷卡过程。刷卡消费时,个人要关注刷卡的全过程,不能让银行脱离你的视线范围,谨防银行卡信息被复制;另要注意银行卡有没有被收银员在两台POS机上刷卡,还要留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刷卡超过一次以上的情形,个人一定要高度关注,发现异常及时制止。

4.交易凭条彻底粉碎。在银行ATM机、柜台办理完业务后,凭条随意丢弃,这样可能泄露储户信息。建议办理完业务后,一定要把凭条彻底粉碎或者自己收好。

5.网络支付谨防“钓鱼”网站并设定支付限额。网络在线交易,尽可能不要在网吧、单位等公共网络上操作;不要随意登录不明网站,点击不明链接或不明电子邮件提供的银行网站,谨防木马程序套取支付密码;使用电话或网络渠道预订机票、酒店时,尽可能选择知名度高、安全性强的特约商户进行交易,谨防信息泄露;建议定期更新支付密码并设定支付限额。

6.谨防不明短信提示的操作行为要求。网络购物时,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或电子邮件提供的银行网站地址,谨防盗取账号密码木马入侵;谨防以个人银行卡账户异常或银行系统升级等理由要求提供银行卡卡号及密码的电子邮件或短信,避免登录其提供的网站造成个人信息泄露。

7.及时开通短信通知。及时开通短信通知业务,万一出现盗刷情况,持卡人可以根据短信通知及时发现并向银行挂失,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6

                     云南中医学院计划财务处

    201752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