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国家税务总局2017 年第16 号公告》对增值税发票的填开要求

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6日 10:11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于2017 5 19 日发布2017 年第16 号公告(下面简称公告,详见附件1),经我处就公告内容咨询主管税局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发票相关信息填开要求

     根据公告第1 条要求:销售方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学校各部门在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及专用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发票“购买方”栏开票信息(详见附件2)。其中: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将上述信息填开齐全,否则一律不得作为报销凭证;增值税普通发票应尽量将上述信息填开齐全。

    二、发票填开内容要求

    根据公告第2 条要求: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学校各部门在索取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购买情况如实开具,不得要求销售方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否则,一律不得作为报销凭证。

    三、发票所附清单开具要求

    如遇开具的内容较多,需汇总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应按如下要求提供明细清单:

    (一)增值税专用发票

    请要求开票单位通过防伪税控系统开具《销售货物或

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并加盖发票专用章。

    (二)增值税普通发票及其他发票

    请要求开票单位按实际销售商品和服务的明细打印清单,并在清单上加盖发票专用章。手工填制的清单将不再受

理。

     20177 1 日起执行,执行当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处联系妥处。

    附件1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6号.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