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开展2013年度校内财务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日期:2013年06月14日 16:34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规范校内经济活动行为,加强对学校经济活动的财务监督,规避财务运行风险,杜绝“小金库”和教育乱收费现象的发生,依据《云南中医学院财务监督暂行条例》规定,以及学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工作要求,我处于20135月期间,组织开展了2013年度校内财务专项检查工作。

为做好本次财务专项检查工作,我处抽选相关人员组成了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制定了统一的检查填报表格,明确了检查的具体内容,分别对后勤服务中心食堂、学校门诊部、第二附设医院(筹)等11个涉及经济收支业务的部门进行了财务专项检查。重点对部门会计机构设置和会计人员配备情况、会计核算及会计报告执行情况、财务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内部控制和会计档案管理情况、收入预算完成情况、资金管理情况、个人所得税扣缴情况、“小金库”及教育乱收费治理情况等内容,对照部门自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就部门经济活动管理和财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检查结束后,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了书面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财务专项检查,增强了部门在经济活动中遵章守纪的自律性和责任感,为做好学校本年度治理“小金库”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工作、规范经济活动行为奠定了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