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监察法》,强廉洁财务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23:59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6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在崇德楼123会议室召开20186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监察法》,强廉洁财务意识”,学习由黄孝平同志主持,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经典诵读,由支部组织委员书记王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共产党宣言》经典内容,通过诵读学习,让党员同志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掌握这一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7.jpg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机关党委纪检委员黄孝平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过对监察法立法目的、党的领导、指导思想和目标、监察工作原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监察法律责任等九章主要内容的学习,进一步增强部门职工学习宣传和贯彻监察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随后,机关党委纪检委员黄孝平同志布置《计划财务处创建校内廉政文化示范点工作方案》,创建校内廉政文化示范点对我处来说,既是一次机遇,又是一次挑战,既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又给予了压力和责任。要求各科室要以创建校内廉政文化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提高拒腐反变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办事效率。

8.jpg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6“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张熙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政治生日”制度,宣布1-6月生日的党员名单。黄孝平同志为庆生党员发放红色书籍-《共产党宣言》,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党员同志进行集体谈心谈话,要求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的初衷,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9.jpg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为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由黄孝平同志和张熙同志分别与分管科室的人员开展廉政风险岗位提醒谈话。主要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廉政谈话。谈话强调部门人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公仆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金钱观、利益观通过廉政谈话做到了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部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加强了领导与下属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干部的思想动态,增强了干服务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由支部组织委员王黎同志布置支部党员20186月集中学习和自学内容,要求党员同志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支部规定的学习任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