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08:44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9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在崇德楼411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主持,计划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经典诵读,由支部纪检委员书记范菁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七章,通过诵读学习,让党员同志不仅仅是受到了党的政治理论的熏陶,更是对精神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深华。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前,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预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10月1日将正式执行,此次学习由支部纪检委员范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一是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三是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如何处理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五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六是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纪法贯通首要的是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七是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开展“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参会的每一位党员都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时要求我们自己必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严把财务审核关,更好地规范学校财务行为,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