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坚忍刻苦 立心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6日 08:49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18年11月14日下午,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和云南大学校本部开展2018年11月主题党日暨支部党员大会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计财处非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分三个阶段内容。在开展此次活动之前,为保证此次活动地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和融会贯通,支部将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学习大讨论学习辅导资料汇编》上传至“云岭先锋APP”支部文件专栏,请支部党员同志开展自学。

活动第一阶段为参观双一流大学—云南大学校本部,由支部书记张熙同志带领计财处全体人员参观云南贡院、致公堂等云南大学历史文化遗迹,正值云南大学校本部银杏泛黄的季节,校园里落英缤纷,一派秋意浓浓,更加衬托了云南大学历史悠久和文脉深远的魅力,在场的同志都被这样的学术气息所感染。

这样的氛围下,活动第二阶段拉开了序幕,由支部组织委员王黎同志带领计财处全体同志开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对照习总书记提出‘好老师’的4点要求,立足岗位,以创新管理模式,破解财务管理难题,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首先由计财处党员同志根据活动前的所思所悟,带头就各自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所应改进和创新方面作了发言和表态;其次计财处非党员同志也结合各自在工作中的案例,从正反两面分析了目前学校具体业务工作中的难题,就如何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畅谈了自己的设想和想法。

活动第三阶段为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踏着革命先辈们行走的足迹,从“坚忍刻苦”校训开始,参观了历史照片、军事器械、纸质文物资料、生活用品、战争模拟现场等史料展品,听讲解员介绍云南革命路线以及革命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一张张热血报国的坚毅面庞浮现在眼前,学员在滇越铁路车站的慷慨激昂演说言犹在耳,大家的思绪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仿佛亲身领略了云南陆军反抗侵略和压迫,为争取生存权利、人民民主和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英勇斗争的历史。

 

半天的参观践学活动虽然短暂,却使计财处全体同志深受感染和教育,经过这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和双一流大学氛围的感染,激励党员同志和部门职工要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安宁,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牢记“为学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确保资金安全、保护师生行为合规”的财务工作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