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和贯彻总体国家全观和国家安全”—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3:36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5月9日下午,机关第五支部(学生处)、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基建处)、第九支部(教务处)、第十四支部(计财处)、第十五支部(资产处)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在呈贡校区崇德楼123会议室开展学习“学习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党课暨主体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书记张庆芝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云南大学硕士生导师、特邀研究员舒源博士宣讲《学习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

       舒源博士带领大家学习从四大方面开展了学习活动:一是中国国家安全观的沿革,针对当前国际安全和国家特色作出具体分析;二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有机整体对各项领域安全作出具体指导;三是当前的国家安全大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体意识;四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行具体分析。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部门职工对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二是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三是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视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朝着共同安全的目标相向而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