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简讯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6:02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11月14日下午,机关第十四支部全体党员在呈贡校区崇德楼123会议室开展2019年政治理论学习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罗璇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的相关内容。支部党员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情况,在会前准备“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研讨材料,每一名参会人员对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讨论。

  

第二阶段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

2.深入学习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重要文章;

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

4.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5.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第三阶段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观看《算一算七笔账 常思贪欲之害》视频。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简简单单的十个字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不忘初心,最核心的就是不能动摇我们党成立时确立的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政治属性是政党第一位的属性,政治建设是政党建设的内在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实践证明,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

        党员干部要从严治党,确保问责机制上的常态化、制度化;严于律己,坚守好自身的底线,敢于问责。使“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才能长效、深入开展下去。

        巡察是政治巡察而不是业务巡察。巡察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经济金融重大决策和贯彻落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进开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位党员及干部都必须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从头做起,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真正做一个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相信的党员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