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召开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6:26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19年12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在崇德楼310会议室召开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制定了《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具体工作时间安排》,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党史、新中国史的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查摆自身问题,为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支部班子查摆的问题。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开展自评。各位党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从挖思想根源入手,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深入查摆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的差距和不足。

自评完成后,党员中开展了互评,听取批评意见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

按照会议的要求,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共有12名党员参加本次测评,通过测评,民主评议优秀的党员有4名,合格的党员有8名。

支部书记根据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根据查摆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适时公布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在明年的党员大会上不定期报告整改进展情况。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学习,党员的党性认识有所提高。严肃地查摆问题、自评和互评达到了“拉拉袖子、扯扯耳朵,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今后支部班子和支部内党员都将严肃整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学院热线:0871-5918183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